Flover_维尔

这里维尔,从b市流转s市又到g市的漂流者。
杂乱,无意喧嚣。药物瘾君子,习惯于突然失踪。
执念的有叶修和王杰希,小清光和骨喰,宗像礼司和Snarry,克莱恩和银灰。众番唯一的本命是宇智波鼬。
冠位苏里在南粉丝。
芥川龙之介和太宰治符合我对文学的一切美好想象。宫泽贤治的早逝是日本乃至世界的损失。

【万千百】二律背反 2

-全文涉及万x千,千x百,万千和千百的章节会单独打tag

-拧巴爱情,大三角。1 ☜前文

-本章是万千,下一章也是,停在这是因为我自己写得要死了我头好痛我emo了(。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事到如今,时隔五年多回想起来,千确信那曾经是一次恋爱,而且他知道万也不会否认。

那是19岁的折笠千斗第一次学会用相似乃至相同的感情给予回应。

那确确实实是一次彼此对等的“爱”。

 

关于他与万的相识,即使是现在看来也带着一分滑稽,却也透露着一点命中注定。至少,像万那样,能对16岁的他报以足够的耐心、在意乃至欣赏的人,实在算不上多;更别提在他不自知地招致了那么多麻烦的时候,还下意识把他护在身后。

没有谁会不喜欢大神万理那个人的。

善良,纯粹,通透,温柔……只是随便遣词造句,千都可以给万写出一篇堆满了辞藻的夸张歌曲,虽然他自己从来不想坦率地承认就是了。

 

他们的进展开始于一个普通的夜晚。

几天前,他们还在为千固执着不肯修改的几个小节的曲谱争论,而千当时扔下了“我一个音符都不会改”这样的话,愤愤离开了咖啡店,留下大神万理一个人对着稿纸和咖啡叹气——是的,即使是这样的争执,也不是第一次了。

所以在被千拉着去排练室时,万也丝毫不意外对方的确听从了他的建议,递给他一份修改后的曲谱,并要他演奏试试。

“我说啊,千,改了以后不是很好吗!你还真是口是心非。”万放下吉他后,脑子里还回荡着刚刚的旋律,完全没自觉自己说了些什么,“你这家伙,莫非是野猫吗?”

“喂,万!”

或许是一种恼羞成怒,千在他反应过来之前,猛地伸出手去捂他的嘴阻止他说下去。大神万理被偷袭个正着,下意识拉了他一把,这下两个人一起失去平衡,跌在了地上。

“……啊,没事吧,万?”

千整个人结结实实压在了万身上,他忙不迭地道歉,却在撑着地面打算爬起来的时候听见旁边传来的笑声。他偏偏头,看到了一双满溢着笑意的眼睛。

“千,我确定了,你果然是猫呢。”

一种羞恼在升腾,也夹杂着一点被温热呼吸喷到耳畔的不知所措。明明两个人吃住都在一起,也总用同一副耳机听音乐,却没有哪一刻比起现在来得更慌乱。千没来得及说什么,就被对方抚摸了脑后的乱发。

“毛茸茸的,很可爱哦。”

万笑的很是没心没肺,胸腔的震动连带着也传给了千。千能感受到对方有力的心跳,他张张嘴,却只是别过脸去,没有做声。

“啊,抱歉…”

万注意到了他的不自在,也意识到这个姿势算不上舒服,两个人拉拉扯扯地爬起来之后,千倒是没有夺门而出,但是万分明看见,他浅色的鬓发边露出来发红的耳尖。

是恼怒吗…还是说…

 

之后的一段时间,两个人都没有提过那天晚上微妙的氛围,倒不如说是无暇于此。乐队的同伴又因为千的脾气分道扬镳,再这样下去他们连新的演出都没法完成了。

“——万!我这样想,难道有错吗!?”

他们在昏暗夜色中停下脚步,海浪拍打着沙滩,而列车从另一边的轨道飞驰而过。千注视着他的搭档——他唯一的搭档,把哽咽吞进喉咙深处。

——万,连你都不明白我到底想要什么吗?

“……就算你被否定,也不代表你的歌被否定;就像即使大家爱着你,也不代表大家爱着你的歌。”

沉默良久之后,万迈开了步子,朝他走来,那力量像是踏在他的心脏上,让他的血液隆隆作响。

“无论你这个人再怎么糟糕,还是只有你能写出你的歌。”

“——我想听你的歌。”

他们的距离越来越近,直到万的眼瞳中已然映照出了千的身影,而他的话语也近到仿佛落在肩膀上。

“因为是最棒的歌,所以我想听。”

“千,听我说——”

“将《未完成的我们》完成吧。”

 

夜已然很深了,万理走进厨房,打算给千冲一杯速溶咖啡。这东西聊胜于无,更多的还是一种心理安慰,毕竟,千又为了写歌而熬起了夜,尤其这一次还是在写《未完成的我们》。

“……万!”

千的脚步声十分凌乱,他顶着被自己扒弄得乱糟糟的头发冲到万身边,眼睛却亮得惊人:

“完成了!……这首歌,是完美的了!”

万只来得及放下手中滚烫的咖啡杯,就被对方捉着手腕拉进了工作间。千递给他一只耳机,自己则迫不及待地塞上了另一只,在千催促的目光里,万用有些颤抖的手指按下了播放键。

仅仅是前奏,就让他的心脏猛地雀跃起来,千把那个因为一遍又一遍修改而变薄的笔记本摊在他面前,清秀的字迹传达着的,是不逊色于任何光芒的强烈心意。为了给他示范歌词与旋律的对应,千甚至干脆在他耳边轻声哼唱起来:

“曾经觉得一个人更无忧无虑,是你教会了我,何为爱人的喜悦。”

“两个人在一起,未来就拥有无限可能,轻轻搂住那缩起的肩膀。”

“想要将那道美丽的摇曳,化作确实存在的光芒,忆起曾经无所畏惧的那些日子。”

“没错,尚未完成的我们,从未想过分道扬镳;抬头仰望无边无际的天空。”

“现在,我之所以能站在这里,都是因为有你存在。”

“同心协力,迈出步伐,让这些都变成回忆,走向各自的道路——”

 

所有的情感、意志、思维,统统膨胀成了恍若怪物的庞大压迫,大神万理透不过气,他想要大笑,也想要哭泣:这是他们的歌,是千完成的两个人的歌,是尚未完成的他们自己——

他几乎从椅子里跳起来,把耳机抛在一边,在千尚未来得及反应的疑惑中竭尽全力拥抱了他:

“千、千……你是天才!——我太高兴了,对不起……!”

……然后他亲吻了他。

第一个吻首先落在脸颊上,接着伴随着万的狂热落到了千的眼角与唇边。千感觉到自己被万的臂膀勒得发痛,却不想推开他;他分明感受到两颗心脏几乎要冲破胸膛相互依偎,他的骨头似乎都被那不安分的跳动撞得生疼,他的每一寸骨血都在叫嚣着什么——

“千,我爱你……我爱你!”

折笠千斗悚然一惊,他明白了这是什么。爱,是爱啊——

连告白都被万抢走了的他,能做的不是只剩下一件事了吗?

折笠千斗率先亲吻了大神万理的唇,在这个寂静的夜。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