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over_维尔

这里维尔,从b市流转s市又到g市的漂流者。
杂乱,无意喧嚣。药物瘾君子,习惯于突然失踪。
执念的有叶修和王杰希,小清光和骨喰,宗像礼司和Snarry,克莱恩和银灰。众番唯一的本命是宇智波鼬。
冠位苏里在南粉丝。
芥川龙之介和太宰治符合我对文学的一切美好想象。宫泽贤治的早逝是日本乃至世界的损失。

【诡秘】Eucharist

写在前面:

部里聊天的产物,含有意识流,刀片,和信徒妄语

题目源自拉丁文“圣体”。

文末有阅读理解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α

我走下马车,拒绝了女仆的搀扶,来到广场上。

主教告诉我,我得来参加大弥撒。每个人都要参加。

每个人都要称颂祂的名,吃下面饼和酒:这是祂的身体,这是祂的血。


我从长椅上坐起,离开了公园。

政府的走狗,哦,我是说那些警察,他们今天又抡着警棍来驱赶我,以及那些和我一样的穷人。但这次有哪里不太一样,他们把我们领到了街边。

风暴在上,这里在分发食物!


我牵着母亲的手,跟着她走进教堂。母亲怀中抱着刚出生不久的我的妹妹,她今天将要接受洗礼。

教堂里站了许多沉默的信徒,我看到了摇曳的烛火,我下意识瑟缩了肩膀,不敢发出声音。


我领着我的儿子,怀抱我的小女儿,站在大主教面前。我的女儿今天要接受洗礼。

周围听不见任何窃窃私语,我抬头,大主教面容模糊,他身后有窗棂洒下静谧的光。


我,我们,我们每一个人。

我们都站在餐桌前,等待着食用圣餐。餐桌的正中央,有一位祂。

我们的眼睛阖闭,像是不忍看见;我们的耳朵迟钝,像是不忍听见;我们的双手灵活,我们切割,我们拾取,我们进食。

我们的嘴巴消失,口腔烧灼,我们的食道和胃全部融化;我们流泪,我们微笑,我们沉默。

我,我们,我们每一个人都蓦地震了一下。我们抬起头来,千千万万条无形的线从我们头顶蔓延而出,归向比灵界更高的某处;我们看见了翻涌的灰白雾气,看见了静谧夜空肆虐风暴和如简笔画般简陋的太阳,看见了如同在玻璃橱窗外窥探的一双双眼睛,看见了脚下的土地被毁灭。

我,我们,我们每一个人在这一瞬都是“占卜家”,都看见了末日。

凡人是我们的名字,隐秘即将被遗忘。但是——

“■■■■■■”


“你疯了。”

祂也许是在扬起嘴角,因为神明的躯体已经破败不堪,但祂的灵始终冷静,祂的意识始终清晰。

祂听见自己的声音在耳边重复,祂说祂疯了。

“我没能胜利,因为你的存在,我的确疯了。”祂开口,却仿佛还是身为他时的语调,温和而轻盈,笃定而疯狂,“被你眼中的蝼蚁分食的滋味如何?被我献祭的滋味如何?和我一同抛却躯壳的滋味如何?”

“——你无法摆脱我,这不是结束。我们会纠缠不清,永存于此。我们会活在每一寸生命里,比原初更像原初。”

“但那已经是我一个人的战争了。我失去的不会很多,除了自我,只是躯壳而已。”


比灵界更高更伟大之处,有庞大的,诡谲的,不可名状的灵上升至星界,灰白色的雾气在星界波涛汹涌,仿佛筑就源堡的每一砖每一瓦都崩解又重组成坚固屏障。

伟大的源堡主人最后一次回头,祂俯瞰蝼蚁,祂从蝼蚁之中仰望;祂死去,祂在每一个身体里活着;祂疯了,祂清醒地与每一个生命同在。

祂是最初的,他是最后的;

祂是第一个,也是最后一个屏障。


Ω

我,我们,我们每一个人。

我们都跪在餐桌上,我们开口称颂祂的名,我们却都变成了哑巴和聋子;我们看见末日,也看见灰白雾气,命运使末日被遮盖,我们的双眼流下血与泪来,我们看见我,我们,我们每一个人。

凡人是我们的名字,隐秘永不遗忘。因为——

“我们都是锚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关于序号:最初的是α,最终的是Ω。而祂是∞。

*本文的隐喻是,克在对抗天尊的梦境中失败了,而他最后的选择是把自己作为圣餐分给每一个凡人食用,进而使每一个凡人成为自己的锚,以纯粹灵体的形式拔升到星界化为屏障。每个食用了祂的凡人都短暂增强了灵感,获得了占卜的能力看到了末日,但命运的道标改变了这一切。

*感谢部里各位群友的脑洞协力。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